您的位置:

首 页 >> 基层组织建设 >> 农村党建 >> 正文


千阳县召开2023年全县基层党建重点任务推进会

[ 作者:千组宣 | 发布时间:2023-05-12 | 浏览:

]
4月20日,千阳县召开2023年基层党建重点任务推进会。全县7个镇党委、22个部门党委(党组)分管领导及党务干部共计60余人参加会议。县委常委、组织部部长齐娟娟出席会议并讲话。

undefined

上午,观摩了张家塬镇南湾岭小区、飞天乳业公司党建活动室、县档案馆党员干部党性教育基地、县疾控中心党建阵地、原县粮食局老旧小区改造现场、南寨镇十三村联建项目现场、黄里村农旅融合红色基地七个点位。

undefined

下午,召开室内会议。集体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党建章节,传达全省基层党建重点任务推进会议精神。六家单位和三个基层支部书记,对标市、县组织工作重点任务清单,结合各自工作实际,作了交流发言。县委组织部分管领导对会议发言进行了精准点评,并细化安排了相关工作。
齐娟娟强调,聚焦政治建设,全面学习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。要上紧发条、扭住不放,引导党员干部原原本本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,完整准确全面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。引导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深刻领会“两个确立”的决定性意义,增强“四个意识”,坚定“四个自信”,做到“两个维护”。正确处理好一域与全局、行业与中心的关系,自觉围绕中心、服务大局,不折不扣地落实好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县委要求,全力以赴把“一城三区四基地”战略目标一步步变成现实。
齐娟娟指出,聚焦目标要求,提早热身主题教育。要紧扣“学思想、强党性、重实践、建新功”主题教育总要求,深入困难较多、情况复杂、矛盾尖锐的地方蹲点调研解决难题。要轻车简从、厉行节约、力戒形式主义,杜绝为调研而调研现象。要以作风建设为先,纵深开展“四年”活动,切实改造思想、改进工作、改优作风。要发扬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,着力从理论学习、政治素质、能力本领、担当作为、工作作风、廉洁自律六方面检视、查摆突出问题,与调研发现问题、群众反映问题、巡察反馈问题,贯通一体抓好整改落实。
齐娟娟要求,聚焦目标要求,高标准推进基层党建工作。要紧盯主业、挂图作战,坚持好“三会一课”制度,组织好红色研学主题党日活动,评选支部书记讲党课优秀案例。深入摸排三年未换届基层支部,按程序组织好支部换届工作。严格执行《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》,认真严肃发展党员。及时细致做好组织关系转接、党费核算缴纳、党员档案管理等工作。把握工作重点,紧盯指标体系,高质量完成“四美”红旗村、“四型”社区、“四优”机关、“四好”企事业单位、“四强”两新党组织创建目标任务。增强安全意识、风险意识、底线意识,认真排查、规避工作风险隐患,确保各项工作正常有序开展。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,以实绩论英雄、重奖重罚,强力推进工作落实,以高质量党建服务千阳高质量发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