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的位置:

首 页 >> 目标考核 >> 正文


千阳:以“夺争树”活动为载体 助推高质量考核落实落细

[ 作者:千组宣 | 发布时间:2023-05-05 | 浏览:

]

今年来,千阳县认真贯彻落实省市“三个年”活动,以“夺优秀、争先进、树品牌”活动为抓手,充分发挥年度目标责任考核在树导向、促提升重实效等方面的指挥棒作用不断凝聚高质量发展强大合力,推动各项目标任务落细落实。

高起点谋划树导向。根据县第十六党代会和县十六届四次全会提出的工作总要求,参照市上的考核指标体系,聚焦“一城三区四基地”战略目标,不断优化考评体系,精准科学的提出镇、部门(单位)共性指标任务包含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等8个方面、镇经济社会发展指标8大类17项、部门职能目标任务4项、专项目标任务33项。各镇、各部门围绕各自承担的任务清单,坚持“一线工作法”,对照目标进度、问题短板、议定措施“三项任务”,大力落实目标任务推进时间倒排、任务倒逼、责任倒查“三项机制”,盯紧人、盯牢事、盯住结果“三项重点”,全力推动各项目标任务高效落实。

创新目标任务促提升。以开展的“夺争树”活动为契机,将实施重点项目56个,承办现场会22场(次),打造工作品牌40个,争创荣誉72项,宣传信息报道79篇(次)纳入各镇、各单位目标任务清单,积极推行“清单式管理、节点化推进、责任化落实”工作要求,建立月报送、季调度、“红黑榜”等工作机制,激励各镇、各部门全方位、多领域奋勇争先,争创一流业绩。现已成功创建了2022年度全国村庄清洁行动先进县、全国“平安农机”示范县、第二批全国科普示范县、2022年度全省平安县(授予“平安铜鼎”)等4项荣誉,《陕西千阳“五个一”工作机制打造县镇村政务服务互联互通新模式》《陕西千阳:六大统筹强引领 城乡一体促衔接》2项典型案例被国家级刊物报道。

强化督导重实效。县考核办会同督查室,不定期以集中检查、随机抽查相结合等方式,对主要经济指标、重点项目等重要指标完成情况进行拉网式督查;对滞后指标、欠帐较大的指标项目采取预警提醒、上门约谈、下发督办函等措施,力促各任务承担镇、部门对标补短、深挖潜力,精准施策,积极作为,全县上下形成了大抓项目、大抓服务、大抓效能的浓厚工作氛围。季度全县地区生产总值增速、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速、固定资产投资增速、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速4项指标位居山区县第一位;全县200个重点项目开工率88%,累计完成投资39.1亿元,占年度投资计划的41.7%;争取到位资金8.22亿元,占年度计划的58%。新签约亿元以上项目10个,实际到位资金16.64亿元,占年度任务的31.4%。